跳至主要內容
:::

公告資訊

公告資訊

2024亞太公共圖書館論壇

45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以下稱國資圖)在2023年欣逢建館一百年,國資圖體認到圖書館在人類社會中扮演知識傳承和資訊傳播的角色,在閱讀力等於競爭力的時代,公共圖書館正是扮演著帶領民眾探索知識的領航者、縮短數位落差的實踐者,和深耕全民閱讀的推動者。近年因ICT資訊、通訊、科技的迅速發展,改變人們的閱讀習慣,而科技的發展以及IoT物聯網時代的到來,讓圖書館服務有了新的樣態。

由於公共圖書館日趨重要,功能也漸趨多元性,透過論壇來探討公共圖書館的共同議題和未來趨勢,並分享不同國家、地區圖書館之做法和思維,可促進公共圖書館的發展。由於臺灣位於亞太地區,聚焦亞太地區圖書館之發展和做法以及不同思維,是作為該地區重要夥伴的責任,國資圖作為臺灣的國立公共圖書館願擔此重任,規劃召開第一屆亞太地區共圖書館論壇。因屬首次辦理,以小型論壇之規模進行,議題上聚焦近年來的智慧科技對公圖營運和服務之影響,以及各地區公圖的服務特色之分享。

 

>>參加對象:本論壇名額限120人,採審查制,報名者須經本館審核通過後始報名成功,請各單位有意願報名者,於報名期限內填寫報名資料。

 

>>報名期限:已截止。

>>報名方式:統一採線上報名。報名網址:
https://event.nlpi.edu.tw/2024APPLF1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