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嘉義縣阿里山鄉立圖書館
網址
地址 605 嘉義縣阿里山鄉達邦村23號
電話 05-2511748
簡介
  • 本鄉偏遠地區,大部分原他民社區現代文化知識資訊缺乏,於民國77年開始爭取在本鄉設圖書館。
  • 本館外部硬體建設於民國84年,政府補助300萬元,本鄉配合200萬元。內部設備於87年教育部補助200萬元。
  • 民國93年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於「公共圖書館空間及營運改善計畫」補助150萬元,作外觀及內部的改善。
  • 民國95年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於全國原住民鄉設立「部落圖書資訊站」由本館承接,在樂野活動中心設理站點並派員管理,十幾年來為周邊居民提供各項數位相關服務。
  • 民國110年「部落圖書資訊站」搬遷至達邦併回圖書館本館,持續為鄉民讀者服務。
備註

本館之【 室內環景 】的影片,感謝KOKO龍拍攝製作。<(_ _)>
該Youtuber有拍攝全國(含澎湖等離島)個大大小小的圖書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擊上面的名字進入他的個人頁面,欣賞其他同伴館的美麗。

另外,由於拍攝後本館特色館藏區與視聽區等地方有變更,就煩請各位參照一下我們的最新照片集喔^__^/

 

開放時間

週二~週五 8:00~17:00 開放(中午不休息),每週日、一固定休館。

國定假日開/休館資訊詳見FB公告。

館藏特色
  • 原住民文化藏書
  • 中日漫畫蒐集
社群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coucylib/
室內環景
異動日期:2023-12-23
圖書館圖片共10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 圖書館輪播圖片3 圖書館輪播圖片4 圖書館輪播圖片5 圖書館輪播圖片6 圖書館輪播圖片7 圖書館輪播圖片8 圖書館輪播圖片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