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臺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
網址 https://www.tnpl.tn.edu.tw/
地址 710 臺南市永康區康橋大道255號
電話 06-3035855
簡介

臺南市立圖書館創立於1919年,是全國歷史第二悠久的公共圖書館,肩負著文獻典藏、知識傳遞、社會教育的任務。隨著民眾的閱讀需求日益多元,2015年臺南市政府擇定永康砲校原址設置新總館,於2021年1月2日正式開幕,以兼具「生活休閒中心」、「數位學習中心」、「圖書資源中心」、「研究資訊中心」、「文化資源中心」為目標,打造一座結合閱讀、學習、休閒、藝文,適合全齡的友善閱讀空間。

新總館為地下2層、地上6層建築物,由臺、荷建築師團隊共同打造,採銀級綠建築標準。倒立階梯式立面設計,是大樹意象的展現,由下而上逐層向外出挑,創造出大量遮陰空間;最上層立面格柵的圖騰,取材自臺南老屋窗花紋樣,以現代材料展現舊時代的記憶,連結臺南的歷史與展望。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六08:30-21:00 
週日08:30-17:30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社群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303388935849/
服務設施 哺乳室 討論室 電梯 自修室 無線上網wifi
異動日期:2023-06-05
圖書館圖片共10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 圖書館輪播圖片3 圖書館輪播圖片4 圖書館輪播圖片5 圖書館輪播圖片6 圖書館輪播圖片7 圖書館輪播圖片8 圖書館輪播圖片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