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新北市立圖書館樹林分館
網址 https://info.library.ntpc.gov.tw/branch/opencms/branch/a71bdba8-6f31-11e6-b683-d9bee69fc8a0/
地址 238 新北市樹林區樹新路40之7號3、4樓
電話 02-26819680
簡介

新北市立圖書館樹林分館位於樹林藝文綜合行政大樓之3、4樓,於民國108年6月30日正式啟用。主要以樹林地區整體文化、政策規劃為框架,配合中央及地方圖書館經營理念,發揮圖書館之教育性、文化性、資訊性與休閒性等功能。

樹林分館三樓部分設有展覽室、多功能教室、兒童室、自修室、哺集乳室;其中展覽室可供地方雕塑作品、優良畫作等藝文作品展示;多功能教室可以舉辦演講、播放影片、講師上課等活動,另展覽室與多功能教室的隔間牆可因應展場需求開啟互通,進而提供一個更大的使用環境,舉辦更大型的展覽活動。兒童室設有閱讀網、六角造型書櫃、兒童專屬閱讀桌椅,色彩繽紛新穎,提供孩子們及親子間一個歡樂舒適的閱讀環境;自修室提供54個自修座位,提供靜謐的學習空間給所需讀者。

四樓部分主要分為流通服務檯、期刊閱覽區、報紙閱覽區、資訊檢索區、視聽區、書庫區、穆斯林祈禱室;約4萬筆的藏書,提供民眾更直接的圖書服務。入口處設有閱報區,樓層周圍設置休閒閱讀桌椅、造型搖椅,提供輕鬆的閱讀氛圍供讀者使用;使用者亦可利用視聽區來觀看借閱的光碟,大大的便利各項閱讀需求,提升民眾對圖書的興趣。

另因穆斯林禮拜有其特殊規範,考量在臺新住民人數眾多及其需求,特於本館設置穆斯林祈禱室及小淨設施,提供伊斯蘭教信徒維持其信仰所用。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六:8時30分至21時;週日、週一:8時30分至17時。
※固定休館日期:每月最後一個週四、國定假日。
※臨櫃申請借閱證及借、還書在閉館前三十分鐘停止受理。

服務設施 哺乳室 電梯 自修室 無線上網wifi
異動日期:2021-12-10
圖書館圖片共4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 圖書館輪播圖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