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高雄市立圖書館李科永紀念圖書館
網址 https://www.ksml.edu.tw/lib/Latestevent/index.aspx?Parser=9,82,903
地址 801 高雄市前金區民生二路37號
電話 07-2610005
簡介

高雄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是一座隱身綠林的圖書館,從中央公園民生二路側,走進綠樹成蔭的小徑,抬頭望,松鼠在樟樹上嬉戲奔跑。霎時樹梢飛過一隻鳳頭蒼鷹,蒼鷹遨翔的身影後,是一座建築隱身於綠林之中的高雄李科永圖書館。

館舍地下一層、地上三層的建築體,高度與相鄰之文學館相近,維持地景面貌。亦以低彩度的外觀,配合周邊環境呈現冷靜而沉穩,同時融合森林意象,四面綠樹圍繞通透明亮。進入圖書館一樓,即可見室內原木色澤、室外綠意環抱融合而成的舒適空間,構建自然與人文的平衡與和諧。

以服務社區居民為出發點的圖書館,七萬多冊館藏涵蓋各類豐富資源,更特別規劃生態書籍與臺灣文史書籍專區,營造生態與人文交融的閱讀特色。

地下一樓則是專屬孩子的趣味與閱讀場所。空間中,以圓為型打造出適合兒童、親子的共讀領域,以遊戲、共讀為精髓,館內也蒐羅了早期療育、融合遊戲、親職教育相關書冊與遊戲器材,要讓閱讀成為市民文化的養分,提供更豐富多元與全面的閱讀能量。更與比鄰而居的專業文學館,各司其職,打造高雄閱讀及文藝氣息,將中央公園綠廊周邊形塑成高雄的文化幸福中樞。

開放時間

※週二~週六 9:00~21:00  週日 9:00~17:00
※週一、國定假日休館

社群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KSMLCJ/
異動日期:2022-01-14
圖書館圖片共5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 圖書館輪播圖片3 圖書館輪播圖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