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金門縣文化局圖書館
網址 https://cabkc.kinmen.gov.tw/
地址 893 金門縣金城鎮環島北路一段66號
電話 082-323169
簡介

社會教育是以啟發民眾思想,增進民眾智慧,強化民眾心理建設,充實民眾生活內容,加速社會發展與國家進步為目的,是國家整體教育重要之一環,我國社教工作由來已久,自民初蔡元培先生倡導迄今,其間社教內涵、社教機構及名稱,亦隨時代進步而推移增進,本縣從四十八年使創設了金門縣立圖書館,推動基本社教工作,至民國五十年正式改制為縣立社會教育館,爾後在歷任館長經營,館舍、館務亦經過多次遷移與擴充改善,尤其「以文化立縣」作為施政目標,更使本縣日漸呈現社教新貌。

金門縣文化局大樓於民國八十四年五月五日落成,六月一日正式啟用,是一座美輪美奐的三樓建築物,佔地總面積達一萬四千平方公尺,建築本體面積為五千餘平方公尺,館內一樓除行政辦公室外,最主要是可容納八百八十五人的演藝廳,另外上有呈H行廣闊的展示走廊及貴賓室。前二樓設有視廳室及文藝之家。三樓則是可以容納一百人集會的大型會議室。新館的落成啟用,以它多功能建築硬體的展現,再加上以軟體的有效經營、管理,將可全面提昇社會教育功能。

開放時間

※週二~週日 9:00~18:00
※期刊室、自習室 8:00~21:30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館藏特色

本館有金門出版品之館藏特區。

異動日期:2023-09-23
圖書館圖片共3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