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花蓮縣花蓮市立圖書館
網址 https://www.hualien.gov.tw/content_edit.php?menu=2658&typeid=2669
地址 97055 花蓮縣花蓮市國聯一路170號
電話 03-8361041
簡介

花蓮市立圖書館本館為地上三層地下一層的建築物,位於市區公園內,臨近火車站,四周環境幽雅,交通便捷。民國92年圖書館空間及營運改善後,整體空間大幅度的調整及修繕,內部空間的運用或功能設計上都更具人性化,提昇了圖書館閱讀書香的氛圍與多元化利用的功能。

民國99年運用市區閒置空間,成立兒童館服務0-12歲讀者及親子;民國100年於南區的主農里活動中心成立樂齡館,擴及本館服務據點。民國101年起持續辦理校園書箱宅急便,每學期更新班級書箱。此外在市區設置小小書驛10站,及與本縣其他單位合作設置圖書旅行驛站等。

民國104年獲教育部補助公共圖書館閱讀環境升級及書香卓越典範圖書館,再度空間改造及更新電腦及網路環境,於108年6月29日重新啟用,成立自造者教室提供讀者多樣化的學習模式及推廣公共電子資源為目標。此外,全館提昇閱讀環境氛圍,一樓資訊區全面更新電腦、設置親子暨多元文化閱讀區、樂齡閱讀區、新到圖書區等並更新家具,二樓設置風格閱讀角,地下室亦改善座位並提供電源,讓使用者置身於更舒適的閱讀環境。

目前全館藏書已逾10萬冊(包含3館),閱覽席位本館180席、兒童館90席、樂齡館35席、其他空間合計65席。圖書館經改造後,確實吸引更多的讀者喜歡踏進圖書館,期盼藉由空間改造及服務升級提供民眾享用更多元的資訊資源。

開放時間

本館:週二至週日8:30至20:30

兒童館、漫畫閱覽室:週二至週日  上午8:30~12:00, 下午1:30~5:00  週六週日中午不休息, 

樂齡館:週二至週日  上午8:30~12:00, 下午1:30~5:00

社群網站 https://zh-tw.facebook.com/hualiencitylibrary
服務設施 哺乳室 討論室 電梯 自修室 無線上網wifi
異動日期:2023-01-05
圖書館圖片共5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 圖書館輪播圖片3 圖書館輪播圖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