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屏東縣內埔鄉立圖書館
網址 https://www.cultural.pthg.gov.tw/library/cp.aspx?n=CDFE6D1C65C796B9&s=E90637FFE06B2379
地址 912 屏東縣內埔鄉內埔村文化路183號
電話 08-7781184
簡介

內埔的客家人是從東港溪畔下樹山開始開莊,先民來自廣東省蕉嶺、嘉應州、梅縣等地。內埔鄉清朝時屬福建省台南府鳳山縣港西下里管轄,日據時期成立了內埔庄,台灣光復後改為內埔鄉。

內埔鄉的人口絕大多數都是客家人,其次為福佬人、外省人、原住民很少,境內主要農產品有檳榔、芒果、蓮霧、鳳梨等,屏東農場種植甘蔗,台鳳老埤農場種植鳳梨與木瓜。全鄉有十三所小學、兩所國中、兩所高中職、一所國立大學與一所美和技術學院,鄉民重視教育,文風鼎盛。

內埔鄉的水門昌基堤防、水門跰坑、封禁古令埔碑、延平郡王廟等都是值得作深度文化之旅的據點。

開放時間

※週二~週六 8:00~12:00 13:30~17:00
※週一、週日及國定假日休館

館藏特色

客家文物藏書、親子教育

異動日期:2022-01-17
圖書館圖片共6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 圖書館輪播圖片3 圖書館輪播圖片4 圖書館輪播圖片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