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高雄市立圖書館左新分館
網址 https://www.ksml.edu.tw/lib/Latestevent/index.aspx?Parser=9,45,450
地址 813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三路453號
電話 07-3500228
簡介

高雄市立圖書館左新分館於民國99年6月17日正式開館營運。在硬體規劃上,以永續綠建築與自然共生為設計目標;除了是高雄市立圖書館第二座得到綠建築證書的分館,也先後榮獲「國家卓越建設優質獎」及2010年「都市設計景觀評選大獎」等殊榮。

本館建築與左營國中活動中心比鄰共構,館舍的外型也特別融入當地意象:以荷葉、蓮蓬、菱角田為建築造型,並將左營舊城門及蓮池潭的圖騰運用在館舍紅瓦牆面設計上。由藝術的角度強化在地的人文歷史、賦予教育意義,與圖書館傳達知識的理念相輔相成。

交通便捷與人員親切熱忱,是許多人對左新分館的第一印象。
占地千坪的閱覽空間,在館方的努力之下,自啟用至今已累積近十八萬冊的中外館藏;優質的圖書服務,每年為社區居民提供近七十五萬冊的借閱量與上百場的推廣活動,堪稱是全高雄市數一數二的「閱讀推手」。

亮眼的表現,不僅充分發揮了公共圖書館的智識價值;優質的閱讀環境,同時也彰顯出分館與社區的良好互動氛圍,成為民眾活動與學習的最佳場所。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六 9:00~21:00
※週日 9:00~17:00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館藏特色

科普閱讀

社群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zuoxin.fans/
服務設施 哺乳室 電梯 自修室 無線上網wifi
異動日期:2022-01-14
圖書館圖片共6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 圖書館輪播圖片3 圖書館輪播圖片4 圖書館輪播圖片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