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高雄市立圖書館大樹分館
網址 https://www.ksml.edu.tw/lib/Latestevent/index.aspx?Parser=9,65,670
地址 840 高雄市大樹區中興西路50號
電話 07-6517634
簡介

為推展本鄉讀書風氣暨一鄉一圖書館,於民國72年借用本鄉活動中心二樓成立大樹鄉立圖書館(一館),至今已27年且老舊建築地處偏僻山上,在交通及安全上考量之虞,間接影響鄉民利用圖書館意願,開館時間8~17時,夜間不開放,實非目前圖書館營運機制,亦是鄉民一大損失。

逢本所於96年取得本鄉民眾服務站用地作為圖書館,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補助及本所編列預算進行內部裝修及綠美化改善工程,97年10月開始進行規畫設計,98年1月工程發包,至98年7月14日喬遷啟用典禮,將原地處偏遠的舊館遷至市中心(中興西路50號),喬遷當日活動由鄉長曾英志主祭、縣府文化局廖文卿副局長及代表會林正文主席擔任陪祭,帶領大家向文昌帝君獻祭,祈求大樹鄉民子弟平安聰慧,並舉行曬書及搬遷接龍等活動,活動循古禮祭祀文昌,仿曬書之精神惜書愛書。

為營造「有如在家另一書房」的空間與氣氛,本鄉立圖書館自7月14日喬遷至市中心,因為地點便利,借還書流通量遽增6倍,進出圖書館人數亦倍增,為提供優良舒適的閱讀環境,本館採入館全面脫鞋政策,並貼心準備了室內拖鞋供民眾使用,更加強內部清潔環境,讓鄉親有一個溫馨、快樂的閱讀空間。

開放時間

※週二~週日 8:00~22:00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館藏特色

農業、社會科學

異動日期:2022-01-13
圖書館圖片共5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 圖書館輪播圖片3 圖書館輪播圖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