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高雄市立圖書館
網址 https://www.ksml.edu.tw
地址 80661 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號
電話 07-5360238
簡介

高雄市立圖書館原名高雄州立民眾教育館,民國43年4月於民生二路39號新館落成啟用,正式命名為高雄市立圖書館。68年7月因原有館舍不敷使用,乃奉准將座落於民生二路80號新建之民眾活動中心全部撥交高雄市立圖書館作為新址,並於70年8月遷入啟用。 為提升市民閱讀風氣,各區普總館是各分館的樞紐,由於位於民生路圖書總館使用至今已超過30年歷史,建築老舊不符合民眾需求。為提供高雄市民一個舒適的閱讀空間、一座藏書豐富的圖書總館,於100年開始規劃新總館,地點位於市府目前正全力打造的「亞洲新灣區」範圍內,於101年10月12日由市長陳菊帶領各行各業代表約百人舉行動土,103年11月完工?用,這是一座屬於全體高雄市民的圖書總館,這也會是一座讓高雄市引以為傲的文化新地標。

開放時間

※閱報室  
週一、週三~週日 8:00~21:00  
週二、國定假日 8:00~17:00

※自修室  
週一、週三~週日 8:00~21:00  
國定假日 8:00~17:00  週二休館

異動日期:2022-01-13
圖書館圖片共9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 圖書館輪播圖片3 圖書館輪播圖片4 圖書館輪播圖片5 圖書館輪播圖片6 圖書館輪播圖片7 圖書館輪播圖片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