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臺南市鹽埕圖書館
網址 https://www.tnpl.tn.edu.tw/Page/EachPavilionIndex.aspx?id=u4874045035169792199
地址 70250 臺南市南區新和東路51號
電話 06-2915291
簡介

臺南市鹽埕圖書館為南區第2座公共圖書館,於2013年12月28日由市長邀請地方仕紳奠基動土,2014年3月11日開工,2015年12月19日開幕啟用,建築物佔地面積3682.29平方公尺,總樓地板面積4839.52平方公尺,為地下一層、地上三層之建築物。 鹽埕圖書館由負責設計奇美博物館的蔡宜璋建築師親自設計,外觀以書本的堆疊形式象徵知識的結晶體,呼應圖書館及鹽埕地方特色;戶外的公共藝術「一起飛翔吧-孩子」由藝術家呂沐芢、焦聖偉共同創作,創作理念為願孩子能夠被知識高舉,同享在知識裡翱翔的快樂。 鹽埕圖書館以豐富的館藏、便民的新設備及體貼舒適的閱讀環境服務民眾,圖書館預計藏書10萬冊,目前館藏約5萬冊,除了小朋友喜愛的繪本、童書、成人愛看的文學小說、運動保健等各類讀物外,還提供視聽資料供民眾借閱。新設備包括自助借書機及圖書殺菌機等,讓民眾借書更方便、更安心。空間設計以「分齡分眾」為原則,兒童區有專為親子讀者打造的親子廁所,還有青少年專屬的閱讀區、討論室;值得一提的是館內高達三層樓的大階梯和書牆,書牆展示漫畫書及多元文化圖書,大階梯鋪設閱讀椅墊,民眾可坐在大階梯上悠閒享受閱讀時光。 鹽埕圖書館落成啟用後,將成為南區的新地標,未來這裡不只是各年齡層讀者的共同書房,也是民眾散步休憩的好地方。圖書館將定期舉辦閱讀活動,期盼能成為南區民眾的學習與生活中心。

開放時間

開館時間:
週二:09:00-17:00(僅開放自修室、報紙區、取預約書)
週三至週日:08:00-20:30(自修室開放至21:00)

休館時間:
週一、國定假日及月末週五清潔日

異動日期:2023-06-05
圖書館圖片共5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 圖書館輪播圖片3 圖書館輪播圖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