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臺南市仁德區圖書館
網址 https://www.tnpl.tn.edu.tw/Page/EachPavilionIndex.aspx?id=u4778796435149470208
地址 717 臺南市仁德區仁義里正義一街39號2樓
電話 06-2791055
簡介

仁德鄉立圖書館於民國七十六年興建,七十八年七月函報臺南縣政府核准成立,七十八年十二月一日正式揭開該鄉第一座開放式圖書館大門提供鄉民借閱圖書之空間。

近年來由於人口數及教育水準之提昇,為使鄉民能有較高的服務品質與水準,不斷增設及改善內部設備與擴充書款、書種、各項推廣教育活動。唯缺憾圖書館因早期規劃設立限於場地取得不易,設於公所地下樓層缺失甚多、已不敷時代需求,為落實圖書館之功能發揮,實有因應需。

鄉長對圖書館事業非常重視,八十九年經鄉長指示圖書館遷移公有市場二樓,在上級單位鼎力支持補助經費,於九十一年三月正式遷移(公有市場二樓),館舍總面積為334坪(一層樓),重新開館。

92年度公共圖書館空間及營運改善計畫完成後,館內煥然一新亮麗寬敞舒適,館室雙語標示清晰,單一窗口的設置,使圖書館更有活力與朝氣,為落實基層文化建設、提昇鄉民讀書風氣、建立書香社會、文化水準、生活品質,延長開館時間服務鄉民,突破圖書館是藏書閣的觀念,將生活化的知識累積與學習帶入圖書館內,透過多樣化資訊內容及舒適空間,策略性的提高鄉民親近圖書館的意願。

開放時間

※週一 9:00~22:00 ※週二~週日 8:00~22:00 ※國定假日及每月最後一週的週五(館內清理)休館

館藏特色

工商財經

異動日期:2021-04-06
圖書館圖片共5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 圖書館輪播圖片3 圖書館輪播圖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