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臺南市善化區圖書館
網址 https://www.tnpl.tn.edu.tw/Page/EachPavilionIndex.aspx?id=u5137741304911699517
地址 741 臺南市善化區中山路377號3樓
電話 06-5810299
簡介

善化區在荷蘭時期叫「目加溜灣社」,日治時期,實施民政,改為「台南縣灣裡辦務署」。1897年編入大目降辦務署,改為「灣裡辦務之署」,1920年改為「善化庄」,置庄役場,1940年升格為善化街,1945年二戰後改為「善化鎮」。善化區位於嘉南平原曾文溪下游南側,為「為台南市地理中心」,北面一水之隔與大內區、官田區及麻豆區為界,東臨山上區,西接安定區,南連新市區。

      善化區農業發達,農產品種類多,產量最多的有蕃藷、樹薯、蔗糖等,且在區內還有善化啤酒廠,「年產量占台灣菸酒公司的四成」。而善化區所產的啤酒品質特佳,曾參加國際啤酒品嚐會榮獲金牌獎。善化觀光旅遊點及名勝:慶安宮、善化糖廠、亞洲蔬菜中心、沈光文紀念碑、善化牛墟。歷史古蹟善化慶安宮為三級古蹟,建廟至今據稱三百年整,建於康熙三十七年慶安宮奉祀的是媽祖,1698年,「在明鄭時期」,該廟廟址曾是沈光文教學之所;清康熙四十三年時,為諸羅地區的文、武廟所在。1982年,開台先師沈光文因倡學有功,而受民同意將其神像入祀,與“五文昌”合祀,「成為全台獨一無二的六文昌廟」。

「與時遷移」這成語實在非常符合現在的善化區,相較過去十年的善化,不僅在建設方面有明顯的進步,在文化方面更可由圖書館的整修,來一窺善化的進步。善化區圖書館原位在三民路,於民國七十九年動工興建,八十年四月完工,並於八十一年十一月十二日正式開館啟用。後來搬遷至第一公有市場四樓(僅佔四樓的三分之一強),再因九十二年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辦理「公共圖書館空間營運改善工程」獲機關首長及代表會的大力支持推動,遷至三樓整個層樓,面積約五百二十坪,於九十三年五月四日啟用,之後陸續擴充四樓部份做為辦理活動及研習教室之用,目前館舍總面積約八百廿坪,空間寬敞,環境舒適優雅,藏書增加,成了民眾不忍離去的最大原因。圖書館位於善化區中心,交通便利,臨台南科學園區,方便民眾看書、「是培養市民優良讀書風氣」,陶冶文化氣質的好地方。

 

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 8:00~20:00 ※週六~週日 8:30~17:00 ※清潔日(每月最後一週週五)及國定假日休館 ※圖書館(3樓)大門左側設有還書箱,便利讀者還書

館藏特色

科技管理

社群網站 https://zh-tw.facebook.com/ShanhuaDistrictLibrary/
服務設施 哺乳室 討論室 電梯 自修室 無線上網wifi
異動日期:2022-03-14
圖書館圖片共5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 圖書館輪播圖片3 圖書館輪播圖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