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嘉義縣竹崎鄉立圖書館
網址 https://www.cycab.gov.tw/wSite/sp?xdUrl=/wSite/ApBlock/Library.jsp&orgId=009&mp=1&idPath=5217_5222_5236
地址 60447 嘉義縣竹崎鄉竹崎村中正路96號
電話 05-2611546
簡介

本鄉圖書館原於83年1月設在和平村坑仔坪163號4樓,因出入不便,且面積僅100多坪,使用率不高,可發揮功能不易。經本鄉積極爭取行政院文建會金點子計畫第一、二期及空間營運改造計畫專款補助,將本鄉老人文康活動中心閒置之空間,加以整修,改造完成。93年1月28日由鄉長親自號召發動鄉民1200多人搬書活動,將舊館之書籍遷入新館,於一月三十日正式落成啟用。

目前,新館計有三樓,總面積1400平方公尺。進門後是走入阿里山鐵路隧道及可踩踏的阿里山鐵道--螺旋狀的迴旋路線圖,作為圖書館獨特的入口意象。並於一、二、三樓之牆面、走道上裝置軌道式掛勾,可展示各類藝術作品,讓鄉民進入館內後能體會本鄉之用心,將圖書館營造成鄉土文化之多功能活動空間,並藉由社區文化再造觀念,結合圖書館e化,塑造成一個屬於新世代多元化之美好氛圍閱讀環境。

開放時間

※週三~週一 8:00~17:00 ※週二、國定假日休館

館藏特色

親子教育

異動日期:2022-03-22
圖書館圖片共4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 圖書館輪播圖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