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雲林縣褒忠鄉立圖書館
網址 https://lib.ylccb.gov.tw/wSite/sp?xdUrl=/wSite/ApBlock/Library.jsp&orgId=007&mp=1&ctNode=6218
地址 634 雲林縣褒忠鄉中勝路70號
電話 05-6977903
簡介

褒忠鄉立圖書館於民國78年興建,於79年2月底落成,並於同年9月起開始對外營運。於文建會91年提出的圖書館空間營運改造計劃案,爭取到了貳佰萬元經費,經過整體的重新規劃與設計,於92年整修竣工並在同年9月9日重新開館後才擺脫「蚊子」館的封號,讓圖書館由靜態轉為動態,由傳統走向多元。穫教育部「100年閱讀環境與設備升級實施計畫」,修繕工程主要以圖書館內、及借用褒忠國中教室之修繕與外觀美化工程為範圍,並融入地方特色花鼓為設計理念,及進行褒忠鄉立圖書館閱讀空間的擴展,提供鄉民更寬擴的空間,100年度至今圖書館閱讀空間改善工程全面休館,預計101年7月試營運,並依各類型讀者設置閱讀專區,提供更優質的閱讀氛圍服務讀者,吸引讀者愛上圖書館、走入圖書館,使圖書館發揮更多的功能。

開放時間

※週二~週日 8:00~11:50 13:30~17:00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特殊情形以公告告之

館藏特色
  1. 地方文獻的保存中心:花鼓隊是本鄉代表的特色,對於花鼓隊地方文獻的收集保存不遺餘力,有關之資料或書籍,刊物,照片等都努力收藏,以提高民眾的鄉土之情。
  2. 武俠小說一直擁有廣大讀者群,深受讀者喜愛的武俠小說專櫃,一方面充實館藏,一方面提供讀者借閱,滿足讀者的需求,也希望能藉此活動更活絡圖書館的運用。
異動日期:2022-12-23
圖書館圖片共5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 圖書館輪播圖片3 圖書館輪播圖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