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雲林縣古坑鄉立圖書館
網址 https://gukeng.yunlin.gov.tw/cp.aspx?n=6555
地址 646 雲林縣古坑鄉中山路31號
電話 05-5826931
簡介

於75年開工,77年完工,80年8月開館。九二一地震館舍全毀。93年3月4日金點子計畫,空間營運改善計畫修繕工程完成。

  • 3F:辦公室、一般閱覽室、青少年圖書、討論區、主題圖書、男廁。
  • 2F:兒童閱覽室、數位學習中心、嬰幼兒區、英文圖書、多媒體典藏區、主題圖書、兒童新書、東南亞圖書、地方文史、親子廁所(女廁)。
  • 1F:服務台、多功能空間、樂齡圖書、新到圖書、主題圖書、期刊報紙、舊期刊、性別友善廁所、無障礙廁所(哺集乳室)。
  • 戶外空間-閱讀平台。
開放時間

每星期二~星期日 08:00 ~ 17:30

休館日:週一及國定假日

館藏特色
  • 產業資訊旅遊中心的特色為產業、農業的結合。除了將產業的商業特色、農業的農特產品定點放置供取閱之外,還另分發往華山路線圖、華山產業促進會等之DM給遊客參考,並播映如「台灣咖啡歷史記錄」…等影片供鄉民及遊客觀賞,加深對古坑的特色更能深入了解。
  • 中心內另設置網站連結,免費提供有關產業農業最新資訊查詢,更規劃供產業、農業展售農特產品的場地,作為生產、銷售合一的管道。
  • 館藏特色-鐵道主題書:
    鄰近戰後初期的五分車古坑站(位於小太陽長照中心旁停車場),至今糖業五分車專用鐵道仍屹立於本館後方單行道。

  •  

    館藏特色-咖啡主題書:
    古坑遠近馳名之特產,自日治時期即廣泛種植山區,出產的咖啡品質非常好,曾經還在世界咖啡比賽中得到亞軍的榮譽。

社群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gukenglibrary/
服務設施 哺乳室 討論室 電梯 無線上網wifi
異動日期:2023-02-17
圖書館圖片共5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 圖書館輪播圖片3 圖書館輪播圖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