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彰化縣埔鹽鄉立圖書館
網址 https://lib.bocach.gov.tw/cp.aspx?n=1211
地址 516 彰化縣埔鹽鄉好修村員鹿路二段60號
電話 04-8654075
簡介

本鄉圖書館大樓於民國79年9月建築完成,可用面積約350坪,為三層樓建築,一樓與鄉民代表會共用,圖書館使用空間約50坪,作為書香咖啡閱讀區使用,二樓150坪,為開架式圖書館,內部區分為兒童室、書庫、電腦資訊室、多媒體視聽室,三樓150坪,為地方文化館。 民國91年因圖書館格局擺設,不符民眾需求,外部環境陳舊雜亂,以致使用率偏低,殊感可惜,乃藉代表會整修議事大樓之機,一體進行代表會及圖書館一、二樓整修,民國92年獲文建會補助,修繕三樓作為地方文化館使用,於93年3月底完成,圖書館改善後,環境空間煥然一新,營運績效提昇,功能大幅彰顯。

開放時間

一、 1樓 書香閱讀區
         週二至週日 09:00-17:00
    
       
二、2樓 圖書館
       週二至週五   09:00-12:00
               13:00-21:00
           週六 09:00-21:00  (中午不休館)
           週日 09:00-17:00  (中午不休館)
    
三、3樓 地方文化館
       上午    休展
       下午    14:00-17:00
       配合藝文展覽及各項活動。

四、每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館藏特色

一、繪本

人類的歷史起源於圖畫,在思考如何使圖書館成為埔鹽鄉親們的大書房,讓鄉民就此愛上圖書館、愛上閱讀,為本館經營的方向,因此利用繪本平易近人的圖像特色來引導、吸引0-8歲小讀者閱讀,成為本館館藏特色規劃首選。

二、文學

為增強本鄉教育及文化軟實力,挑選優良圖書,增進閱讀趣味,以提升閱讀效果,並深耕閱讀以達寓教於樂,以典藏國內各類文學圖書為主;另本館典藏翻譯文學類圖書。不論從兒童至一般成人各年齡層的文學著作亦有眾多典藏。

三、藝術文化

為行銷埔鹽經驗、文化價值,由在地文化出發並推而廣之,與日本創書會藝文交流,出版畫冊予以收藏。辦理埔鹽鄉藝術家聯展,徵集本鄉各年齡層藝術家參展作品出版畫冊,激發在地藝文之創作力,透過藝術家為本鄉人文藝術的提昇與付出,回顧過去,展望未來,共創埔鹽藝術文化光輝史頁。並出版埔鹽鄉文史專輯,使文化香火延續下去,建立文化產業的根基,更可向外行銷埔鹽文化,深耕埔鹽文化藝術產業百年根基。

故本鄉朝向多元藝術文化發展,本館典藏著重於藝術、多元及在地文化等相關圖書,以充分展現出本鄉多元文化與兼容並蓄的精神。

社群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PuyanLibrary/
服務設施 無線上網wifi
異動日期:2023-07-26
圖書館圖片共11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 圖書館輪播圖片3 圖書館輪播圖片4 圖書館輪播圖片5 圖書館輪播圖片6 圖書館輪播圖片7 圖書館輪播圖片8 圖書館輪播圖片9 圖書館輪播圖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