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彰化縣芬園鄉立圖書館
網址 https://lib.bocach.gov.tw/cp.aspx?n=1205
地址 502 彰化縣芬園鄉社口村彰南路4段25號
電話 049-2521044
簡介

鄉內特色:
本鄉位於彰化八卦山下的農村小鎮,早期鄉民本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隨著政府推動各項經濟建設,使鄉民的習慣改變了,有些為尋求多方面的知識及謀生技能不得不向外流動,離開家鄉後,難免鄉愁與日俱增,造就許多鄉土小人物,道出許多動人的故事,描繪本土鄉野風情,值得本鄉圖書館加以彙整收藏,期能供給本鄉年青學子尋根的資料。

本館沿革:
本鄉為響應政府「一鄉鎮一圖書館」的政策及大力推行基層文化建設工作,於民國七十三年第九屆鄉長蕭春略先生開始籌建芬園鄉立圖書館。本館地址原為芬園國民小學教職員宿舍,經過多方協調溝通,經當時該校校長王明星先生同意,予以報廢,再變更為圖書館用地。建館初期經費拮据,進度甚緩,在第十屆鄉長李耀東先生繼續向上及極力爭取經費,始於民國七十八年九月六日正式開館。

館舍介紹:
本館為兩層建築,地下室左邊教室為研習教室。一樓為分設期刊閱覽區及書報室、兒童閱覽區(兒童室)等演藝廳,專供民眾集會活動以及大型研習和講座之用;二樓分設為自修區、電腦教室、青少年閱讀區。本館有完善的管理辦法及館內業務電腦自動化作業。若要了解本館館藏資訊可上網查詢,本館現有藏書約三萬餘冊,以開架方式陳列,供民眾自由閱覽並辦理外借。

願景:
本鄉圖書館礙於地處偏僻,地方財源短絀,無法與都市之現代化圖書館相比較,但本鄉歷史文化古蹟之資源相當多,本館計劃(1)結合社區資源收集、整理、彙整地方文獻、文、圖及現代之資料,呈獻給本鄉民眾。(2)參考其他圖書館優良經營模式,所謂他山之石可以攻錯,藉著參觀交流,交換彼此的心得來打造本館之特色(3)本館於民國100年申請彰化縣文化局補助閱讀環境改善工程計畫,於104年元月正式改善完成啟用,目前為無障礙閱讀空間,環境優,氛圍佳。積極向上級爭取經費或募款來豐富本館書的館藏量、招募志工擴大服務範圍及服務品質,提昇本鄉民眾之文化水準及生活品質。

開放時間

※週二~週六 8:00~20:00
※週日 8:00~17:00(週日12:00-13:00中午休息)
※08:00-08:30 環境潔中
※週一及國定例假日休館

館藏特色

地方文物、文獻資料

社群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芬園鄉立圖書館-107402717330830/
服務設施 哺乳室 電梯 自修室 無線上網wifi
異動日期:2022-01-10
圖書館圖片共9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 圖書館輪播圖片3 圖書館輪播圖片4 圖書館輪播圖片5 圖書館輪播圖片6 圖書館輪播圖片7 圖書館輪播圖片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