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彰化縣鹿港鎮立圖書館
網址 https://lib.bocach.gov.tw/cp.aspx?n=1200
地址 505 彰化縣鹿港鎮鹿港鎮洛津里公園一路83號
電話 04-7772006#2301
簡介

    本館於77年元月興建完工,78年9月完成館內軟硬體設備及圖書購置,於同年9月28日落成啟用,總面積為1,158.00平方公尺。民國102年獲得教育部及彰化縣文化局補助,進行閱讀環境改善工程,於同年10月完工開館啟用,展現出全新的風貌。

本館銜接鹿港古蹟保存區與鹿港藝術村的觀光路線上, 每到寒暑假及假日總會吸引眾多的民眾進館使用設施及閱讀、借閱書籍,館內闢設各種不同類型的專區,以滿足不同年齡層讀者的需求,鼓勵各年齡層的民眾能多踏入圖書館享受閱讀,廣受鹿港鎮內的民眾的好評。

本館地下室為一般書庫;一樓為報紙.期刊閱覽區.樂齡閱覽區.新書特區.漫畫區.電腦借用區;二樓為兒童室;三樓自修室、影音資料區、筆電區、青少年專區、討論區及鹿港學專區。  

開放時間

※地下室書庫:週二~週六 9:00~12:00、13:00~21:00 ,週日 9:00~12:00、13:00~17:00  
※一樓報紙期刊閱覽區、樂齡族閱覽區、新書特區:週二~週六 9:00~21:00 ,週日9:00~17:00
※二樓兒童室:週二~週日 9:00~12:00、13:00~17:00  
※三樓自修室、筆電區、討論區:週二~週六 9:00~21:00 ,週日9:00~17:00

※三樓鹿港學專區:週二~週日 9:00~17:00 

 ※週一、國定假日及選舉日休館。

館藏特色

本館於110年設立「鹿港學專區」專區設立目的在於保存鹿港的歷史、文化和特色,期能引領讀者深入了解鹿港,激發讀者對鹿港的熱愛與探索精神。

「鹿港學專區」的誕生源自鹿港古老港口城市的悠久歷史和卓越文化遺產。鹿港自古以來一直是台灣歷史上的重要據點,擁有眾多的古蹟、傳統建築和宗教廟宇。這些元素融合了閩南、客家、原住民以及外來文化,為台灣歷史發展的關鍵要素,因此對「鹿港學」的研究具有重要的學術價值。

「鹿港學專區」匯集了豐富多彩的資源,包括書籍、報紙、雜誌、地圖、影音資料等,範疇涵蓋自古至今的多種主題。不論您對鹿港的歷史、風俗民情、宗教信仰、藝術、文學、建築等領域感興趣,在這裡都有機會找到相關的資料和學習資源。本專區的主要使命是將與鹿港相關的各種資源進行收集、整理和展示。如此讀者能夠更深入地了解鹿港的歷史、文化、藝術、地理等多方面特色。

我們希望讀者能更容易地認識這個專區的特點和價值,並在這裡深入了解鹿港的過去與現在,發掘這座城市的無盡魅力。「鹿港學專區」位於鹿港鎮立圖書館的3樓,為所有對鹿港感興趣的讀者提供了一個學習及探索的場所。我們熱切歡迎大家踴躍前來借閱資料,深入了解鹿港這座美麗城市的精彩故事,並共同傳承這個美麗城市的價值。

服務設施 哺乳室 電梯 自修室 無線上網wifi
異動日期:2024-01-18
圖書館圖片共8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 圖書館輪播圖片3 圖書館輪播圖片4 圖書館輪播圖片5 圖書館輪播圖片6 圖書館輪播圖片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