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南投縣集集鎮文化服務所
網址 https://www.nthcc.gov.tw/A7_6/content/207
地址 552 南投縣集集鎮育才街166號
電話 049-2761477
簡介

集集鎮文化服務所(圖書館)原址為臺灣省山地農牧局工作站,因廢棄時久,而集集鎮當時亦無圖書館,故利用該址成立之;於民國81年8月在經教育部、歷任鎮長支持並補助經費下,在原地興建圖書館,始有現今之四層樓建築。民國95年9月為因應地方文化推廣業務,組織調整後以「集集鎮文化服務所(圖書館)」取代原「南投縣集集鎮立圖書館」,並隸屬於南投縣集集鎮公所,綜理本鎮文化推廣、圖書行政與管理、推廣藝文活動等事項。後經民國100年教育部補助辦理「閱讀環境與設備升級實施計畫」進行本所內部空間改造,並於民國102年2月2日重新開館營運,同時配合調整各樓層服務配置。

現況:空間為一樓至四樓約為1092平方公尺

一樓:服務與流通櫃台、0~5歲嬰幼兒閱讀區/兒童閱讀區、銀髮族與多元文化圖書展示區、期刊閱報區、哺集乳室等

二樓:開放閱覽區、參考圖書區

三樓:青少年閱讀區、電腦與資訊檢索區、小團體觀賞室、地方文化專區、行政辦公室

四樓:地方文化館展覽室、多功能研習教室與自修室

文化所(圖書館)除了提供一般圖書館之借還書與閱讀服務外,另不定期辦理地方文化館藝文活動,是集集鎮最重要的資訊服務與藝文展演空間。

集集鎮素以集集線鐵道及綠色隧道聞名,文化所(圖書館)鄰近集集火車站、位於集集國小對面,在完成空間改善後,一樓期刊室的外牆改設大片玻璃,為圖書館與讀者、遊客之間提供了舒適的閱覽空間及綠蔭景觀,希望提供鎮民及遊客有別於其他的文化觀光景點。

開放時間

※週二~週日 8:30~17:00 
※週一、國定假日休館

館藏特色

目前館藏多元發展,將持續朝「樂活」為主要館藏特色進行,規劃朝「樂活集集」方向充實館藏,強化充實「健康養身」、「環境保育」、「休閒旅遊」等三大類書籍,並將持續深化以上三類主題圖書內涵。

社群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chichilibrary/
服務設施 哺乳室 電梯 自修室 無線上網wifi
異動日期:2022-01-10
圖書館圖片共5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 圖書館輪播圖片3 圖書館輪播圖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