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臺中市立圖書館大里分館
網址 https://www.library.taichung.gov.tw/public/lib/index.asp?m1=36
地址 41267 臺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一段163號
電話 04-24962169#111
簡介

    大里分館座落大里溪南地區,於民國93年11月間興建,97年5月17日正式啟用。大里區因人口增加,原館舍閱讀空間擁擠,已不敷使用,故積極爭取教育部103年閱讀環境改善工程實施計畫,重新檢討館內空間及動線配置,以利讀者閱讀使用,106年4月7日再次竣工啟用,新規劃空間為民眾創造出更開闊的閱讀視野。
  大里分館空間寬敞舒適,視覺通透流暢,館內一樓設有報紙期刊區、樂齡區,提供長者愉悅閱讀;二樓設有140坪的兒童閱讀區及青少年專區,並設有討論室、視聽觀賞室,鼓勵青少年三五好友共享閱讀樂趣;三樓設有開架閱覽區,以優質閱讀氛圍及溫馨氣氛讓民眾感受宛如家中書房般親切與自在。
  大里分館館藏特色為「旅遊」。館內三樓館藏特色專區,有豐富的國內外旅遊書籍約4000多餘冊,歡迎讀者多加利用。另館內亦不定期辦理說故事、數位資源、講座、讀書會等相關閱讀推廣活動,希望親子家庭一起走讀圖書館,共享閱讀樂。

開放時間

※週二~週六 8:30~21:00

※週日 8:30~17:30

※週一及國定假日依規定休館

館藏特色

旅遊

社群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dalilib/
服務設施 哺乳室 討論室 電梯 自修室 無線上網wifi
異動日期:2023-06-05
圖書館圖片共2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