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臺中市立圖書館烏日分館
網址 https://www.library.taichung.gov.tw/public/lib/index.asp?m1=49
地址 414 臺中市烏日區興祥街121號
電話 04-23368773#12
簡介

烏日分館,前身於民國71年啟用於舊址,但因藏書量不足一萬五千冊,直到民國75年間達到標準,始奉准命名為臺中縣烏日鄉立圖書館。因舊址館舍狹隘,爰另覓地重建新館,復於民國94年2月完工遷入現址,同年3月2日於現址落成啟用迄今,現址為地下一層、地上五層之獨棟大樓,總樓面積3112平方公尺,提供民眾完善的閱讀學習場域。於民國99年12月配合縣市合併,更名為臺中市烏日區圖書館,復於民國105年3月1日因應臺中市立圖書館成立,正式更名為臺中市立圖書館烏日分館。豐富的館藏、資訊設備、視聽設備,加上最新、最便捷的服務,烏日區的快樂讀書人,從此有了舒適的閱覽空間。
  另為提供更舒適及友善的閱覽空間,於民國104年6月起進行閱讀環境改善工程,改善後之空間,落實了分齡分眾之閱讀區域,包括一樓為樂齡閱覽區、期刊報紙、新書展示區及主題書展區。二樓為嬰幼兒閱讀區、兒童閱覽區及多元文化區。三樓為中西文圖書區、臺中學專區及鐵道文化特色館藏區。四樓為青少年閱覽區、電腦網路區、討論室及小團體視聽區。五樓為自修室及研習室。於民國105年5月31日起重新開館使用,歡迎多加利用。

開放時間

※星期二~星期六 8:30至21:00
   星期日        8:30至17:30
 ※星期一及國定例假日休館

館藏特色

烏日分館之館藏特色係以「鐵道文化」為代表烏日在60年代初,周遭散布著許多農業的田園小村,這些小村都以烏日為中心,烏日舊車站也很微妙地扮演著一個向台灣出發,回到家園的入口,充滿生命交織的鐵道車站,有著遊子的故事及你我的鄉愁回憶。烏日內有高鐵臺中站、臺鐵新烏日站、烏日站成功站,及發展中的捷運,鐵道在烏日具有時代變遷及繁榮的重要角色,烏日分館的鐵道文化特色館藏有著連結地方的發展與情感...。

    烏日分館於三樓特專闢一區為鐵道文化特色館藏區,深受許多鐵道迷及民眾的喜愛,典藏包含鐵道相關歷史、文學、旅遊等等相關藏書約180冊,歡迎大家蒞臨。

社群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臺中市立圖書館烏日分館-691195064232678/
服務設施 哺乳室 討論室 電梯 自修室 無線上網wifi
異動日期:2023-06-05
圖書館圖片共5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 圖書館輪播圖片3 圖書館輪播圖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