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臺中市立圖書館清水分館
網址 https://www.library.taichung.gov.tw/public/lib/index.asp?m1=52
地址 436 臺中市清水區鎮政路50號
電話 04-26271597
簡介

      清水分館原為「臺中縣立圖書館」,後改移設豐原,原址繼續營運開放,民國71年1月,正式奉准成立為「清水鎮立圖書館」,86年規劃興建新館,87年2月落成使用,101年6月完成空間改善,提供民眾更舒適的閱讀環境。105年3月1日因應「臺中市立圖書館」成立,更名為「臺中市立圖書館清水分館」。
  以「推理文學」為館藏特色,為服務不同族群,除設置一般推理專區供國中生以上讀者閱讀外,更特別成立【兒童益智推理專區】擺放適合兒童閱讀的推理童書,讓孩子從小就有機會訓練觀察力及邏輯推理能力!並定期舉辦益智推理活動,培養讀者推理能力、體驗獨特閱讀樂趣。為臺中市第一間也是唯一設置【推理文學】專區之公共圖書館。

開放時間

星期二~星期六  8:30至21:00

星期日  8:30至17:30

星期一及國定例假日休館

館藏特色

清水分館館藏特色係以「推理文學」為代表,專區成立於民國105年11月8日,旨在推廣推理文學閱讀風氣。推理小說屬類型文學,除強調邏輯思維、重視劇情架構外,並能兼具小說的文學性與解謎的娛樂性。經統計喜好推理小說的讀者年齡層分佈廣泛,含括小學生到銀髮族,藉由懸疑、推理這種文體,期盼讀者獲得更多具有知識性及思考性的內容。

  萬分感謝國際獅子會300C2區長青獅子會捐款贊助專區書櫃及部分圖書,此善舉除響應「眾書成城─百萬新書‧再造文化城」活動外,也希望藉此培養更多熱愛推理文學的讀者,共創書香社會。

   清水分館是目前臺中市第一間也是唯一設置【推理文學】專區之公共圖書館。專區包含推理相關之文學書籍、視聽資料、漫畫等館藏,現計約二千二百冊。且為服務不同族群,除設置一般推理專區供國中生以上讀者閱讀外,更特別成立【兒童益智推理專區】擺放適合兒童閱讀的推理童書,讓孩子從小就有機會訓練觀察力及邏輯推理能力!現計有約七百二十餘冊。歡迎讀者到館借閱或跨館預約。館方亦將持續辦理推理文學推廣活動,相關活動及館藏資訊之取得,歡迎加入館方特別成立的FB推理資訊社團「清圖推理控」。

服務設施 哺乳室 討論室 電梯 自修室 無線上網wifi
異動日期:2023-06-05
圖書館圖片共8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 圖書館輪播圖片3 圖書館輪播圖片4 圖書館輪播圖片5 圖書館輪播圖片6 圖書館輪播圖片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