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臺中市立圖書館大甲分館
網址 https://www.library.taichung.gov.tw/public/lib/index.asp?m1=33
地址 437 臺中市大甲區雁門路172號
電話 04-26870836
簡介

       大甲分館,原名「大甲街圖書館」,設立於大甲媽祖廟(鎮瀾宮)北面廂房,73年3月遷至大甲國小新建圖書館,75年原地擴建,77年3月1日完工啟用。99年12月25日臺中縣市合併,改為大甲區圖書館。105年3月1日臺中市立圖書館總館成立,更名為「臺中市立圖書館大甲分館」,為符合現代環境與民眾需求,再度歷經2年半的整建及改造,於106年11月16日正式啟用,不僅閱讀空間升級,圖書館設施亦更加多元化,為民眾提供最貼心服務。
  大甲分館1樓兒童區設有親子共讀區、兒童閱覽室;2樓為樂齡區,有報紙期刊、年度新書區、開架閱覽區;3樓是青少年專區,有動漫圖書、討論室、小團體視聽區、資訊檢索區等豐富閱讀空間。設有閱覽坐位93席、自修座位52席 ,定期舉辦講座、說故事與電影欣賞等活動。
  大甲區人文薈萃,尤盛產藺草,精湛的帽蓆編織工藝源自清領時期,在日治期間蓬勃發展,聞名國際。大甲分??藏特色區特別設有編織書櫃,展出大甲傳統編織工藝技法與達人手作藝品,完整呈現在地特色與豐富人文精神!

 

開放時間

※開館時間:

週二~週六 8:30-21:00 週日:8:30-17:30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館藏特色

大甲分館館藏特色係以「編織」為代表,大甲藺草編織名聞全台,特設此專區讓市民對編織有更深一層的認知,活化編織等技藝。藉由書籍豐富的圖文介紹與製作及不定時辦理藺草編織手作等課程推廣,讓更多人接觸體驗編織手作物品的美好。

社群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臺中市立圖書館大甲分館-342454585814006/
服務設施 哺乳室 討論室 電梯 自修室 無線上網wifi
異動日期:2023-06-05
圖書館圖片共9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 圖書館輪播圖片3 圖書館輪播圖片4 圖書館輪播圖片5 圖書館輪播圖片6 圖書館輪播圖片7 圖書館輪播圖片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