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苗栗縣造橋鄉立圖書館
網址 https://lib.miaoli.gov.tw/wSite/lp?ctNode=276&mp=1
地址 361 苗栗縣造橋鄉造橋村14鄰1號
電話 037-540040
簡介

「造橋鄉立圖書館」興建於民國八十二年八月二十七日,館舍樓層配置為地上三層樓,總面積814平方公尺,服務人口數約12,740人,鄉內9個村,以客家人居多。造橋鄉為一民風淳樸的客家農村,沒有大書店或是其他成長機構的定期演講與藝文展演,圖書館成了鄉民唯一可就近便利取得圖書資訊及各種藝文展演訊息的場所。

因應時代潮流,近年來在地方首長支持及圖書館團隊的用心之下,除了鄉公所持續增加圖書館人力及挹注經費之外,受惠於教育部及苗栗縣政府的輔導與補助,103年及104年接連獲得「閱讀環境與設備升級計畫-環境案及設備升級案」補助,給了圖書館一個徹底翻轉的機會,得以全面改善及充實館內軟、硬體設施,同時有效營造出溫馨的閱讀環境。

我們期許扮演「悅讀領航」的角色,營造「俯拾皆閱讀」的環境,思考如何藉由活動提升居民的閱讀興趣,散播閱讀種子,帶動居民的閱讀風氣,享受閱讀的樂趣,促進大眾對圖書館的認識及體會圖書館經營上的用心,進而塑造圖書館良好形象,提高圖書館在社區的能見度和重要性。

開放時間

※星期二~日:08:00~17:00 ※星期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社群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zaoqiao540040
服務設施 哺乳室 討論室 電梯 自修室 無線上網wifi
異動日期:2023-07-05
圖書館圖片共8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 圖書館輪播圖片3 圖書館輪播圖片4 圖書館輪播圖片5 圖書館輪播圖片6 圖書館輪播圖片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