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苗栗縣頭份市立圖書館
網址 https://lib.miaoli.gov.tw/wSite/lp?ctNode=279&mp=1
地址 351 苗栗縣頭份市中華路1082號
電話 037-597363
簡介

頭份市立圖書館原名『林為寬紀念圖書館』,由林家後裔所捐資興建,目前門廳內尚有林為寬先生的遺像,及興建緣起等。後來改隸苗栗縣政府,編制為『縣立文化中心圖書館頭份分館』。頭份市公所提倡文化立市,市公所旁原有的圖書館不敷使用,遂於八十七年起向縣政府爭取,並於八十九年二月一日起,由公所正式接管,並辦妥各項移轉手續,將分館改為【頭份市立圖書館】。
本圖書館佔地不大,總面積260坪,地上兩曾和地下一層原有館舍設計者,希望創造融合傳統與現代意象,並獲得優良建築獎之殊榮。但是隨著時代的演變,原有的設計,已不能滿足現代圖書館的需求;後來的使用單位為方便性增加了一些缺乏整體規劃設計過的設施,例如鐵製圍牆等以及高大的庭樹也不知何時、被何人砍伐,使得圖書館內外空間品質不良有待改善與再造。
88年度中央政府創造城鄉新風貌計劃,頭份市爭取到頭份市交流道至上下公園間街道景觀改善案,其中有多處戶外公共開放空間,圖書館庭園是其中一環。該計畫完成後,為本市繁華的上公園周邊增加了一處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生態綠意與藝術美質的庭園空間。為了使圖書館的內部設施與外部庭園同步提昇水準,頭份市公所於89年度再向教育部爭取補助,改善室內空間與設施。

開放時間

圖書館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9:00至21:00 
週六、週日:9:00至17:00 
借還書時間:9:00至17:00 
提供24小時還書箱 
國定假日及選舉日休館 

自修室: 
地址:苗栗縣頭份市信東路90號 
電話:037-684786 
自修室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五:9:00至21:00 
週六、週日:9:00至17:00 
週一、國定假日及選舉日休館 

館藏特色

茶、蔬果、養生保健

社群網站 http://goo.gl/zzevwP
服務設施 哺乳室 討論室 電梯 自修室 無線上網wifi
異動日期:2022-01-05
圖書館圖片共5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 圖書館輪播圖片3 圖書館輪播圖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