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新竹市文化局圖書館
網址 https://library.hccg.gov.tw/
地址 30054 新竹市北區東大路2段15巷1號
電話 03-5319756#237
簡介

新竹市文化局圖書館於民國九十三年七月一日併入新竹市文化局,成為新竹市文化局圖書資訊課,其前身為新竹市立圖書館。新竹市立圖書館於民國八十九年三月一日正式成立。由原新竹市市立文化中心圖書館改制而成,而新竹市立文化中心是在民國七十五年十月三十一日成立,它是新竹縣政府六十九年所設「中正紀念堂」修改建造而成。
民國八十八年八月政府公布【地方行政機關組織準則】,文化中心調整成為新竹市政府文化局,屬府內局。圖書館改制為市府二級機關,延用原文化中心建築,並受市府文化局指導監督,是新竹市惟一的公共圖書館,下設一個香山分館。辦理各種圖書推廣、諮詢、流通以及圖書教育推廣業務。民國八十一年開始規劃圖書館自動化,八十三年七月完成本館圖書資源回溯工作,正式展開圖書館自動化的路程;八十五年四月香山分館正式與本館連線。於民國九十三年七月一日併入新竹市文化局,成為新竹市文化局圖書資訊科。 本科綜理新竹市公共圖書館事務,辦理各種圖書推廣、諮詢、流通以及圖書教育推廣業務。因應資料類型及讀者群的不同而設置各個館室,分別是:地下一樓的寶兔館(兒童室)和期刊室、一樓的開架閱覽室、二樓的視聽室及數位檢索區,三樓的竹塹文獻室及自修室。

備註

目前整修工程進行中,暫不開放

開放時間

※開架閱覽室、期刊室  週二~週五 9:00~21:00 週六~週日 9:00~18:00  ※寶兔館  週二~週日 9:00~17:00 ※視聽室、文獻室  週二~週日 9:00~12:00 13:00~17:00 ※自修室  週二~週日 8:30~21:00 ※衛星圖書館  週二~週日 9:00~17:00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館藏特色
  • 玻璃工藝叢書。
  • 食品營養叢書。
異動日期:2023-09-11
圖書館圖片共8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 圖書館輪播圖片3 圖書館輪播圖片4 圖書館輪播圖片5 圖書館輪播圖片6 圖書館輪播圖片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