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桃園市立圖書館新坡分館
網址 https://www.typl.gov.tw/zh-tw/About/Introduce/01
地址 328 桃園市觀音區新生路76巷8弄1號2樓之1
電話 03-2824357
簡介

為落實基層文化建設工作、積極推動各項文化措施,新坡分館於67年8月2日正式對外營運,設有開架式書庫、期刊區、兒童閱覽區及自修室等。隨著邁入科技化、資訊數位化的時代,原本的館舍功能已不敷使用,為提升圖書館之服務品質,提供讀者更快速、便捷的服務,新坡分館於108年10月21日搬遷至新坡多功能場館2、3樓。

新坡多功能場館在設計上以尊重原生老樹、融合生態環境的角度出發,新坡分館亦以埤塘意象,藉由挑空光影及階梯變化,打造「書塘」的空間概念,藉由室內裝修設計,融入在地特色風格元素,建置一個小而美的社區型圖書館,期望能成為當地的文化地標。

新坡分館全館藏書近3萬冊,以生活保健作為館藏特色,館內規劃親子共讀區、期刊閱報區、視聽閱覽區、一般圖書區、筆電區及研習教室等,藉以滿足民眾資訊需求及提供多元視聽享受。另為符合圖書館管理館藏資源的未來趨勢、以智慧圖書館為目標,全面建置無線辨識系統(RFID),具有簡化借還書作業、加速盤點作業、提升讀架效率等優點,搭配自助借書機,讀者可自行操作,透過讀取館藏中的晶片,即完成借還書程序,藉由自由、快速的取書還書程序,期能打造優質的來館體驗,讓民眾沉浸於書海之中,陶冶在地藝術涵養。

開放時間

【 開放時間 】
週二至週六 08:30 ~ 21:00
週日及週一 08:30 ~ 17:00
流通暨臨櫃服務在閉館前30分鐘停止受理

【休館日】國定假日及每月最後一個星期四(清潔日)

服務設施 哺乳室 無線上網wifi
異動日期:2024-02-02
圖書館圖片共4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 圖書館輪播圖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