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桃園市立圖書館中路分館
網址 https://www.typl.gov.tw/zh-tw/About/Introduce/046
地址 330 桃園市桃園區宏昌七街166號
電話 03-2204807
簡介

中路分館是本市推動「文化桃園」建設「,於五個行政區設置圖書分館的第一步。館舍面積336坪,為三層樓建築物,民國93年3月23日正式啟用。

市公所為提供中路區民眾終身學習環境,並協助解決中山國小校舍不足的問題,主動向縣政府提出「桃園市立圖書館中路分館」暫供中山國小第二校區使用方案,91年9月興建完成後暫借中山國小充當教室一年。92年收回,配合文建會空間及營運改造計畫,重塑閱覽氛圍。

充滿炫麗、科幻的兒童閱覽室是該館最大特色,館藏以蒐藏自然科學叢書為方向。因毗鄰中心山國小,每逢學校放學,就有大批學童湧入分館溫書,等待家長接回,該分館除扮演社區文化資訊蒐集及傳佈中心外,並具有另類安親班之社會功能。因本縣於103年12月25日正式升格為直轄市,本館自即日起更名為「桃園市立圖書館中路分館」。

開放時間

星期二至星期六 8:30-21:00
星期日、星期一 8:30-17:00

休館日:國定假日及每個月最後一個週四

館藏特色

館藏發展以徵集自然科學叢書為目標。

異動日期:2024-02-02
圖書館圖片共5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 圖書館輪播圖片3 圖書館輪播圖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