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莊裕民分館
網址 https://info.library.ntpc.gov.tw/branch/opencms/branch/95ff3bb2-6ea5-11e6-b683-d9bee69fc8a0/
地址 24267 新北市新莊區裕民街136號4-5樓
電話 02-29019047
簡介

新莊裕民分館主體建築物工程由新莊區公所辦理,101年7月驗收完成後移交,4至5樓由新北市立圖書館進行內部空間閱讀環境規劃工程,並於102年1月9日正式開館營運。座落於社區中的新莊裕民圖書分館,緊鄰裕民國小與丹鳳高中,與車水馬龍的城市喧囂拉開了距離,充滿童話風的兒童閱覽室,融合年輕化的閱讀空間設計,希望提供附近的學童與居民,在忙碌的課業與生活壓力之外,能有一個放鬆心情的閱讀空間。走進新莊裕民分館,目光立即被溫馨可愛的玩偶所吸引,充滿童話般的氛圍,讓人忍不住想一探究竟。一進門,立即被溫暖的燈光與雅緻溫馨的空間氣氛包圍,有如回到可愛的家。歐式風格木門後方有著彷彿童話故事場景般的兒童閱覽室,溫馨復古風格的佈置,充滿濃濃的鄉村風味,精緻、小巧,小朋友專屬的閱讀桌椅、書櫃,可愛的窗框、檯燈、擺飾,溫暖的燈光,讓人彷若走入童話世界中,每一個小角落,都充滿童話色彩,也都是溫馨的閱讀區,讓來到這裡的大小朋友都能感受到被書本包圍的幸福。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六:8時30分至21時;週日、週一:8時30分至17時。
※固定休館日期:每月最後一個週四、國定假日。
※臨櫃申請借閱證及借、還書在閉館前三十分鐘停止受理。

館藏特色

因鄰近丹鳳高中、裕民國小,特以青年學子喜歡的漫畫設為本館館藏特色蒐藏主題,以期吸引年輕族群多加利用圖書館。另設置專區蒐集新莊地方文獻、老照片,以及民俗技藝、自然文化、宗教藝術、觀光、文學、書法出版品館藏資源。

服務設施 哺乳室 電梯 自修室 無線上網wifi
異動日期:2021-03-05
圖書館圖片共6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 圖書館輪播圖片3 圖書館輪播圖片4 圖書館輪播圖片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