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新北市立圖書館雙溪分館
網址 https://info.library.ntpc.gov.tw/branch/opencms/branch/5ee7c37c-6f51-11e6-b683-d9bee69fc8a0/
地址 22742 新北市雙溪區雙溪里太平路50號3樓
電話 02-24933768
簡介

本館位於雙溪區公有綜合市場三樓,不同於一樓市場的吵雜,走上三樓自有舒適豁然的感受,為營造優質閱讀環境,提升服務品質,經過全面空間改善後,全區採明亮、溫馨的空間使用規劃,以讀者為導向,期能提供不同年齡層各種閱讀需求。

全區採開放式空間設計,內有書庫、兒童室、視聽室、報紙雜誌閱覽區、電腦檢索區、自修區、休息區,設備齊全,環境舒適優雅,因四面採光空間明亮度夠,就著自然光閱讀,別有一番舒適與愜意,自修區採光尤佳,窗台外廣植草花,綠意盎然,在午後陽光的照拂下,自有一番恬適與悠閒,是讀者最愛之所在;網際網路區提供民眾無線上網,讓鄉下孩子與都市孩子同步學習,縮短城鄉差距;多功能教室除定期播放影片,也提供區內松年大學、婦女學苑、社教站定期、不定期的各種課程,滿足各個年齡層不同的研習需求,另每週三下午志工媽媽說故事,帶領小朋友進入閱讀世界,讓閱讀從小植根。

本區早期因藝文發展蓬勃及鄉內生態資源豐富,因此以地方人文及生態為特色館藏,如「貂山吟社」創設已80餘載歷史,文化氣息濃厚,另館內也針對學齡前學童規劃一系列課程,如讀經、藝術教育等...,讓每個年齡層都能愛上圖書館。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六:8時30分至19時;週日、週一:8時30分至17時。
※固定休館日期:每月最後一個週四、國定假日。
※臨櫃申請借閱證及借、還書在閉館前三十分鐘停止受理。

館藏特色

生態、人文、低碳旅遊。

服務設施 哺乳室 電梯 無線上網wifi
異動日期:2021-03-05
圖書館圖片共3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