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新北市立圖書館五股分館
網址 https://info.library.ntpc.gov.tw/branch/opencms/branch/69cdcd05-69de-11e6-b683-d9bee69fc8a0/
地址 24856 新北市五股區工商路1號3-4樓
電話 02-22932114
簡介

五股分館籌建起源於民國70年間,為響應政府推動「一鄉鎮一圖書館」的文化建設目標,林前鄉長大坤先生鑒於本鄉人口日增,而文化機構尚付闕如,實為提昇生活品質一大缺憾,於是覓得五股國中旁山坡地建館,唯地基未完成即被山洪摧,後因財政困難而暫時擱置;直到民國79年蔡前鄉長郁男積極籌措創設本鄉圖書館,以加強推行教育文化暨紮根本土文化,經其各方奔走,覓地籌款,遂於隔年選定建館用地,唯建地原為停車場用地,在徵求地主同意配合後,經臺北縣都市計畫委員會轉呈臺灣省都市計畫委員會審核通過並送內政部備查,終於變更為多目標使用機關用地,於民國81年蒙代表會及各界賢達支持發起興建,於民國84年元月興建竣工並於同年3月29日落成啟用,於民國111年4月重新整修開幕。

本分館為鋼筋水泥4層樓房獨立之建築,圖書館設於第三、四層,面積共計910平方公尺。
重新整修的五股分館,以時下最夯的莫蘭迪風,打造「小清新」文青圖書館,優雅的莫蘭迪綠搭配木質調的閱讀空間,營造清新舒適的自然風,希望讓大家都能放鬆心情,輕鬆自在的享受心靈有氧閱讀。寬敞明亮的空間,動線流暢,優雅的莫蘭迪綠,搭配自然風的木質書櫃與書桌,讓閱讀氛圍更添文青感;針對不同年齡層讀者,規劃的專屬閱讀區塊,則讓閱讀成為一種生活享受。
【三樓】樂齡區、資訊檢索區、視聽區、期刊閱報區、主題書展區、館藏特色區、新到圖書區、哺集乳室、兒童閱覽區、綜合服務櫃臺
【四樓】一般閱覽區、書庫區、多功能活動室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六:8時30分至21時;週日、週一:8時30分至17時。
※固定休館日期:每月最後一個週四、國定假日。
※臨櫃申請借閱證及借、還書在閉館前三十分鐘停止受理。

館藏特色

自然樂活

服務設施 哺乳室 電梯 自修室 無線上網wifi
異動日期:2024-01-17
圖書館圖片共4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 圖書館輪播圖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