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新北市立圖書館永和分館
網址 https://info.library.ntpc.gov.tw/branch/opencms/branch/5bcab875-69e8-11e6-b683-d9bee69fc8a0/
地址 23448 新北市永和區國光路2號
電話 02-29222409#16
簡介

本館籌建起源於民國65年由陳前鎮長新墻鑒於永和人口密集而文化機構卻尚付闕如下,決心創設本館,加強推行教育文化設施,經其各方奔走,覓地籌款,於同年選定建館用地,即今之永和區國光路2號現址。66年11月落成啟用,命名為「台北縣永和鎮立圖書館」,又旋於68年奉令改制,遂易名「台北縣永和市立圖書館」,並在同年奉准立案,列入正式編制。 本館於93年空間改善工程完工後,內部空間明亮、光線充足、動線流暢,提供讀者一個舒適閱讀的優質環境。左側有永和地方文化中心-國父紀念館,環境祥和靜逸,是全區文化重心,亦是推動永和文化的新據點。 為因應99年12月25日台北縣升格為新北市,本館於是更名為「新北市立圖書館永和分館」。並於102年12月3日至102年12月17日為提供更優質的閱讀環境,美化空間分區使用之規劃,將兒童室、整館樓梯、閱報區及自修區重整及加強燈光照明設備,經整修後的永和分館溫馨舒適,高度提升更佳的閱讀環境。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六:8時30分至21時;週日、週一:8時30分至17時。
※固定休館日期:每月最後一個週四、國定假日。
※臨櫃申請借閱證及借、還書在閉館前三十分鐘停止受理。

館藏特色

即日起增闢「永和在地作家園地」主題專區,專區設有二十個專區,預計可容納1,000本書籍,陳列永和在地文學創作家出版品,為在地文化盡一份心力,也為永和讀者開啟另一扇閱讀天地。

服務設施 哺乳室 自修室 無線上網wifi
異動日期:2020-11-06
圖書館圖片共4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 圖書館輪播圖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