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臺北市立圖書館西中分館
網址 https://tpml.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4F66F55F388033A7&s=9B5CA23B4B7D3E6E&sms=CFFFC938B352678A
地址 114 臺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5巷66號1-2樓
電話 02-87515497
簡介

西中分館是市立學校與圖書館在公有用地合作上的成功案例,在景觀優美的校園環境中興建公共圖書館,培養「重品德‧善閱讀」的良好風氣,不僅促進學校教室空間的活化再利用,並能順應社區民眾對本市增設圖書分館的殷切期盼,更是「臺北愛閱讀‧書香傳幸福」願景的具體實踐。西中分館是由原西湖國中科學樓1、2樓改建而成,總樓地板面積約430坪,1樓規劃有資訊檢索區、綜合服務臺、兒童閱覽室、哺乳室及自修室等區塊,提供讀者快速便利的借還書與資訊服務。2樓規劃有中外文圖書區、青少年閱覽區、報紙期刊區、視聽資料區及研習教室,提供讀者舒適寬敞的閱讀空間。

開放時間

週日及週一 9:00-17:00 週二至六 8:30-21:00

館藏特色

客家文化:客家族群佔台灣總人口、臺北市人口皆近五分之一,惜其語言、文化、產業等諸多形象不見於繁榮的都會區;為能善盡保存客家文化之職、肩負發揚硬頸精神之責,並期增進不同族群間認識與交流,消弭歷來的偏見與誤解,徵集、整理、展示相關文獻,專設特區,以求普遍利用。

服務設施 哺乳室 電梯 自修室 無線上網wifi
異動日期:2018-06-14
圖書館圖片共4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 圖書館輪播圖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