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臺北市立圖書館力行分館
網址 https://tpml.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4F66F55F388033A7&s=AEF69C260CB4B876&sms=CFFFC938B352678A
地址 116 臺北市文山區一壽街22號5~8樓
電話 02-86612196
簡介

力行分館座落於人文薈萃、風景優美之景美溪河畔,與新北市新店區僅一橋之隔,外納新北市新店、中和地區讀者,內涵木柵第一重劃區及忠順廟區域性廣大居民,鄰近景美女中、實踐國中、實踐國小、力行國小等;外圍更有考試院、政治大學、世新大學、東山高中、國立臺灣戲曲學院等文教機構,饒富學術、文化氣息。民國86年6月11日在社區里民期待下開館,疏解了文山區民眾利用圖書館的人潮。另申請全國「公共圖書館空間及營運改善計畫」進行五樓館舍空間重新規劃,於93年4月2日以全新面貌呈現讀者,除了用心服務大樓內的一壽重殘養護、照顧中心身心障礙讀者,設置無障礙讀者用電腦及閱覽桌,且規劃兒童室為「奇幻閱讀城堡」,新增大量兒童外文圖書資料。近年並朝多元文化發展方向,設置新移民閱讀專櫃,以因應社會環境及人口的變遷。隨著服務項目的多元、館藏量的充實、設備之擴充、館舍的綠化及美化,不僅閱覽人數大增,更加強服務的品質,已受到社區讀者的肯定。未來將本著為民服務的宗旨,實現圖書館為終身學習場所的理想目標。

開放時間

※週二~週六 8:30~21:00 ※週日~週一 9:00~17:00 ※國定假日及每月第一個星期四為圖書整理清潔日休館

館藏特色

臺灣文學:

  1. 臺灣文學寫作、翻譯及演說。
  2. 臺灣文藝批評。
  3. 比較臺灣地方文學。
  4. 臺灣特種文學:如詩、辭賦、詞、散文、雜著、小說、民間文學、兒童文學(含童詩及童謠)等。
  5. 有關臺灣文學作家之傳記、合傳及譜系等。
異動日期:2020-01-03
圖書館圖片共5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 圖書館輪播圖片3 圖書館輪播圖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