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臺北市立圖書館永建分館
網址 https://tpml.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4F66F55F388033A7&s=F27F6605FA314DCC&sms=CFFFC938B352678A
地址 116 臺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177號3-4樓
電話 02-22367448
簡介

本分館位於台北市南端,隔景美溪與新店市為鄰,交通便利,道路四通八達,政府機關有:考試院;公私立學校有:世新大學、中國工商專校、再興中學、實踐國中、景美國中、永建國小、中山國小等。公司行號林立,商業發達,各類社區組織活動頻繁。今後將加強與各機關學校及社區組織間的聯繫,以促進相互的合作,充實居民藝文生活。本分館總面積共748坪,於民國81年6月27日開館,設立的目的在於發揮文化、教育、分館總面資訊及休閒功能,期能豐富民眾的精神生活,建立美好書香的社會。

備註

目前閉館中

開放時間

※週二~週六 8:30~21:00 ※週日~週一 9:00~17:00 ※國定假日及每月第一個星期四為圖書整理清潔日休館

館藏特色

考試制度自古即是我國重要典章制度之一,而現今公務人員之文官體制更是由歷代職官吏治所演變而來,因此考試及銓敘此兩項制度對於國家任用人才之影響可謂深遠。

永建分館位處文教風盛之文山區,且又緊臨掌管國家考試及人才任用審核的考試院,就地利及社區性之考量,乃以「考試與銓敘」類資料為分館館藏重點,期能對有意擔任公職或已是公職人員之社會人士,對於各類考試及其任用銓敘制度能有所瞭解並進而利用該資料。

依資料類型區分為:

  1. 圖書:除館藏特色參考書外,此區圖書均可外借。
  2. 期刊:除當期期刊不外借外,此區過期期刊均可外借。
  3. 考試題庫及索引:自八十一年十月起蒐集國家各類型考試題庫,提供有志公職考試讀者之參考,以上資料僅提供影印不外借。另外自九十二年起考選部為減少紙張消耗,改以光碟片形式寄贈,本館亦將予以典藏。
  4. 國家考試題庫資料庫:見市圖首頁線上資料庫查詢。
  5. 小冊子:蒐集各類國家考試簡章及考情資訊。
異動日期:2023-12-19
圖書館圖片共5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 圖書館輪播圖片3 圖書館輪播圖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