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臺北市立圖書館西湖分館
網址 https://tpml.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4F66F55F388033A7&s=8FF5DB94BBB09AA3&sms=CFFFC938B352678A
地址 114 臺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594號
電話 02-27973183
簡介

民國82年3月13日臺北市政府在「研商如何推展本市藝文活動會議」中,由當時的黃大洲市長指示成立規劃,本分館即遵照指示,以「音樂」為館藏特色,並於民國83年4月22日正式開館服務。

西湖分館位於臺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594號,佔地約一千坪,地上建築四層、地下一層,是座獨幢式白色建築物,前有臺階廣場,左右後院都有空地,地面上種有花草樹木,終年綠葉青青,閱讀疲倦之餘,轉頭望望窗外,令人有寬廣舒暢之感,左鄰西湖派出所、內湖高工,右舍中華電信台北東區營運處,後側是環保清潔隊,在內湖路方圓之間,西湖分館就成了居民精神生活補給的最佳提供站。

本分館並於民國93年3月份完成空間改造工程,圖書館在空間重新規劃改造後更能充分利用及符合各類型讀者需求,為市民提供舒適、安全、便利的閱讀新風貌。

開放時間

※週二~週六 8:30~21:00 ※週日~週一 9:00~17:00 ※國定假日及每月第一個星期四為圖書整理清潔日休館

館藏特色

本分館重點館藏音樂之蒐集,是以本土音樂為主,外國音樂為輔:蒐集範圍涵蓋圖書、期刊、錄音帶、錄影帶、光碟、影碟及小冊子等資料。目前本分館尚典藏2位本國音樂家郭芝苑、劉德義先生的有關資料,除了保存音樂文化資產外,並提供研究之用。

異動日期:2020-01-03
圖書館圖片共4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 圖書館輪播圖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