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臺北市立圖書館清江分館
網址 https://tpml.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4F66F55F388033A7&s=868FFBF7DB389D6E&sms=CFFFC938B352678A
地址 112 臺北市北投區公館路198號3樓
電話 02-28960315
簡介

臺北市立圖書館清江分館,為民國81年1月27日成立,館舍面積783坪,為單一樓層之設計。本分館隸屬北投區奇岩里,里內青山環繞,視野遼闊,人口約9千餘人,居民教育程度頗高,以上班族居多。本分館設立之目的不僅在於發揮文化、教育、資訊與休閒等功能,期能在社區發展與民眾自我成長上扮演一個不可或缺的角色,更在結合民眾生活,充實美化人生,成為社區居民不可或缺的社教中心,今後本分館持續加強各種服務,朝此方向努力。

經過近幾年來的規劃與發展,本分館典藏量已頗具規模,共有近11萬餘冊的圖書資料在空間的陳列與佈置上,有明朗的光線與綠化。同時,在兼顧社區發展與館藏特色的建立下,積極辦理推廣活動,均深受民眾熱情參與。

開放時間

※週二~週六 8:30~21:00 ※週日~週一 9:00~17:00 ※國定假日及每月第一個星期四為圖書整理清潔日休館

館藏特色

本館依社區環境特質、讀者需求與原有館藏基礎,訂定「體育」為館藏特色,體育特色資料包含各種類型的體育圖書資料及期刊,提供體育新知與事實性資料查詢的記錄。

異動日期:2020-01-03
圖書館圖片共3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