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臺北市立圖書館稻香分館
網址 https://tpml.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4F66F55F388033A7&s=92FAAE794AC2B476&sms=CFFFC938B352678A
地址 112 臺北市北投區稻香路81號7樓
電話 02-28940662
簡介

本分館座落於臺北市北投區稻香路81號三、四樓,總面積九百四十坪,位在關渡平原旁、大屯山下,貴子坑溪從中蜿蜒而過,是一個山明水秀,鳥語花香的世外桃源。 本館在此民風淳樸的社區裡,一直是社區民眾充實精神生活和休閒活動的主要場所。稻香分館自成立以來,不斷地朝著公共圖書館的目標而努力,使其成為社區民眾的教育、資訊及休閒中心。 自民國七十六年八月十一日在陳麗鳳主任策劃開館以來,歷經各屆主管的努力經營,在館藏量的充實、各項設備之增添擴充、館舍的綠化及推廣活動的舉辦等整個館務的推展以後,已然呈現多元化的面貌。

開放時間

※週二~週六 8:30~21:00 週日~週一 9:00~17:00 ※國定假日及每月第一個星期四為圖書整理清潔日休館

館藏特色

本分館地處關渡平原,係臺北市保有最後一塊廣大的農業區,所以館藏特色選定為「園藝」,以配合地區特性。園藝可以是休閒的、觀光的、生產的、藝術的,具備多方面的功能,所以一直是人們最感興趣的主題之一,沉潛其中,可充實生活內容。

服務設施 哺乳室 討論室 電梯 自修室 無線上網wifi
異動日期:2023-10-20
圖書館圖片共4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 圖書館輪播圖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