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臺北市立圖書館松山分館
網址 https://tpml.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4F66F55F388033A7&s=9E67EFA4DFDBA63D&sms=CFFFC938B352678A
地址 105 臺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688號5~8樓
電話 02-27531875
簡介

臺北市立圖書館松山分館座落於臺北市松山區八德路4段688號,總面積約583坪,位於饒河街夜市及五分埔旁,緊臨松山區行政中心,松山火車站、市民大道及捷運松山線等交通路網匯集,觀光人群絡繹不絕、商業繁榮。 松山分館於民國19年由松山士紳陳復禮先生捐贈成立,41年為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43年總館遷出後正名為「臺北市立圖書館松山分館」,並於73年6月29日重建開館服務迄今。館藏以「攝影」為特色,希能將動人心的攝影作品及方法呈現給讀者欣賞與學習。100年12月至101年3月進行館舍空間改善工程,拆除隔間及舊管線、美化及營造閱讀氛圍、購置新設備等,期發揮各閱覽區之功能,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備註
  1. 1樓入口處左側設有24小時還書箱供讀者歸還書籍。
  2. 7樓服務台左側設有預約書自助取書區供讀者自助取預約書。
  3. 1樓入口處設有愛心服務鈴,並備有輪椅,如需服務的讀者松山分館將竭誠為您服務。
開放時間

※週二~週六 8:30~21:00

※週日~週一 9:00~17:00 ※申請借閱證、繳納規費及借、還書等櫃台作業在閉館前三十分鐘停止受理。

※經政府公告之放假日為休館日;每月第1個星期四為圖書整理清潔日,不對外開放。

館藏特色

本館館藏特色為─攝影類,內容包括各類與攝影相關之資料,如知識篇、基礎篇、技巧篇、特技篇...等,可教導讀者明瞭攝影藝術的奧妙,舉凡專書、小冊子、期刊等均予蒐羅,並提供相關資料之查詢。在這科技發達的社會,如果您想留住人類特有的神采、捕捉難得的、唯美的視覺,使其栩栩如生的呈現於眼前,請走一趟松山分館,將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服務設施 哺乳室 電梯 自修室 無線上網wifi
異動日期:2020-01-03
圖書館圖片共8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 圖書館輪播圖片3 圖書館輪播圖片4 圖書館輪播圖片5 圖書館輪播圖片6 圖書館輪播圖片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