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公共圖書館資訊系統:

公共圖書館家族

查詢
名稱 臺北市立圖書館城中分館
網址 https://tpml.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4F66F55F388033A7&s=ADA2DC2BD62175BF&sms=CFFFC938B352678A
地址 10056 臺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46號3樓
電話 02-23938274
簡介

城中分館於民國65年落成、曾是總館的前身、民國66年12月臨時總館遷至汀州路(後又遷入建國南路現址)始正名為「城中分館」,自67年2月15日起開館,99年5月10日至99年7月13日,進行館舍空間改善,增闢「親子共讀區」,提供學齡前的親子舒適?敞閱讀環境,「多功能活動室」提供義務林老師說故事、英語志工說故事及讀書會等活動之專屬小空間。 城中分館屬中正區、位於濟南路2段46號,幸安市場3樓、總面積約384.6坪,館舍面積280坪、區內商業鼎盛、人文薈萃、機關學校林立、交通十分方便、屬社區公共圖書館,典藏圖書、雜誌、期刊、報紙、視聽等資料,館藏特色為「家政」。 分館設立目的在提供社區居民文化、教育、資訊、休閒的需求、館內闢有兒童室、參考圖書區、期刊報紙區、電腦檢索區、館藏特色區、閱覽區與自修室等提供讀者不同的需要。

開放時間

※週二~週六 8:30~21:00 週日~週一 9:00~17:00 ※國定假日及每月第一個星期四為圖書整理清潔日休館

館藏特色

由於工商社會的忙碌、工作之外人人希望有個舒適的安樂窩、因此家庭生活品質的提升益受重視、本分館為配合社區多數居民的需要遂訂「家政」為館藏特色。

社群網站 https://goo.gl/vY1S1y
服務設施 哺乳室 電梯 自修室 無線上網wifi
異動日期:2024-02-06
圖書館圖片共11張 圖書館輪播圖片1 圖書館輪播圖片2 圖書館輪播圖片3 圖書館輪播圖片4 圖書館輪播圖片5 圖書館輪播圖片6 圖書館輪播圖片7 圖書館輪播圖片8 圖書館輪播圖片9 圖書館輪播圖片10